霁月

前文预警:

1、主线为二代火影没有在金角银角一役故去,而是活下来,但身体无法承担火影的责任,只能静养。

2、朔茂的年龄向上调,与原作设定不符。

3、本文扉间×朔茂,拉郎。

      顾不得礼仪直接拉开扇门大步冲进房间,上一次这么惊慌还是知道那位大人晕厥的时候,疾步走到近前,他靠着被子弄出的窝坐着脸色一反前几日的暗淡反而红润、人也很精神,看着这样人不禁期望他真的好了,但是,传讯的暗部、火影几位顾问、纲手姬的表情明显不是这样的,想到了那个可能,一瞬仿然天地一片雪白寂静,整个心都空了,“朔茂,来…” 是那听了十几年的召唤,本能地望过去,那人微微抬手手指往手心扣了扣做出召唤的姿态,上前跪在人手边低头,说不出那句有唤必答的“我在”,头上是感受到熟悉的温度和碰触“傻孩子,照顾好你自己,以后…找个你喜欢的姑娘…结婚生子。”嘴唇开开合合发不出一点声音…想要摇头拒绝,却不能让人不放心,只能狠狠地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会遵从。头上的手拂过背脊,还是那么温暖,之后便是一些关于村子的嘱咐,三代大人,长老还是团藏大人都应下,跪坐在身边贪婪地看着,明明人这么精神,才不会离开呢,抱着这样的奢望,却注意到人越来越萎靡,旁边的医疗支起查克拉,那片代表生命的绿色也无法让人脸色再红润起来…而后…那位大人手垂下了…医疗忍者确认,那人殡天。打开想要让人躺平的医疗忍者的手,抓住人脉门,没有一点波动,明明刚刚还是暖暖的,还在抚摸自己,‘不要死!’想要发出这样的悲鸣,却记得那人一直喜静凭借意志硬生生地扼住,无声地抱住埋头在人肩膀上“扉间大人…大人…”

无论多不想面对现实,环抱的身子慢慢地变冷,变硬,泪水沾湿了人衣领,也不会再有人抬手顺背抚头…他不会喜欢这样的自己,松开人坐直将人放平,用手理顺头发,人去了,自己就更不能…这位大人终生未娶…虽然他自然不会在意别人的目光,但是,自己不能让他非议,即便是种设想,膝行着倒退回几位大人身后,丧主只能是三代大人。对于几位大人讨论葬礼事宜并不开口插嘴。丧主是几位弟子中继承了火影之位的三代大人,团藏桑派人去请主持的僧人,恍惚中有人叫了自己的名字…抬头望过去,几位大人已经在用水湿润着扉间大人的嘴唇,刚才就是纲手姬在叫自己…末期之水…由饱含着生者期望的希冀人在沾湿嘴唇的时候能够活过来脱变而来的葬仪开始,强打精神保持着一贯的礼仪走过去,如果真的能像传说与怪谈一样让人回来有多好,接过茶盏,愣愣地盯着人容颜,喝了一口,低头吻上人嘴唇,也许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僭越。退后,怔愣地看着人一个个继续沾湿人嘴唇。

看着不知道何时准备的浴盆,这是…要清洗?这个,绝对不想让别人沾手,带着那种几近于攻击的目光瞪着想要帮忙的人。抢在别人之前跪在已半满水的浴槽编,手插进水感受着温度中往里慢慢加入热水调节水温。转身将人扶抱让靠在自己身上,用一直以来服侍人的行事方式轻柔细致轻轻地抚摸人身体、揉按活动人关节,脱去身上的睡衣给人盖上浴巾,横抱起他,意料外的轻,缓缓地让人坐卧在浴槽中,跪在人脚下用掌心撩着水给人揉搓脚趾,从脚底到脚踝,一点点的擦洗到前胸,将浴巾往下盖住胸口。手伸到人脑下托着净面,轻揉搓着银白色的发丝,用剃刀剃掉近日出现的胡茬。抱着人擦干水珠,用毛巾试干头发,用手指梳理头发。

拿起旁人准备好带着家徽的和服礼服给人穿上,习惯正常的整理却一下子反应过来应该左襟压右襟的穿才对,按照规矩给人理顺衣襟,捧起人苍白而低温的脚修剪指甲,停了下才给人反穿上足袋。自己都惊讶自己竟然能这么清楚的记住葬仪的规矩,每做完一项就有下一条浮现在眼前似地提醒自己,虽然心中空洞洞的却能按照礼仪一步不乱的做下来,抱着人头朝北安放在铺了白色床单的被上,上下颠倒盖上被子、最后重叠双手放上佛珠,不舍地摸摸人指尖又定定地看着人,好一会才起身跪在人枕边后侧三步守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