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月

记录、分析

重温闪电侠。

对于逆闪来说,闪是什么?
偶像,仇敌,对手,仇恨对象,神速力的产生源头(?),回家的车票(?),观察对象,试验对象,学徒,英雄,喜欢的年轻人(?)

而闪电侠对于逆闪,Dr.Wells的感官又是什么?
偶像,导师,英雄,杀死母亲的仇人,敌人,可以依赖的长辈,模仿对象(?),需要阻止的对手。

因为时间的交错,他们的感情不对应,但是,如果仅仅是罗列起来,看他们对对方的感觉,很多相似的感情。

如果逆闪仅将闪电侠看成是回家的车票,那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去确保Barry Allen的健康存活的,以什么样的心情去创造闪电侠的,又是以什么心情去培养他的?

但是,逆闪的表现,奇异的并非是完全的利用,也没准备将闪当成一种消耗品。

他对闪电侠的恨不是假的也没有消逝,但对Barry Allen的喜爱和关心也不是假的。

从知晓逆闪目的的我们的上帝视角在看,所有的动作和举动都用我能想到的最大恶意去揣度,却真的在里面找不到杀意和厌恶愤恨,最多是带着点高高在上的看透一切的讽刺和一些所言不实的一些误导。


即使心机深沉,善于忍耐,对于真正讨厌和厌恶的,常年带着伪装,也会在小动作上露出些许。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错误小毛病都是可爱的,但如果厌恶一个人,看不惯的行为就会异常的刺眼,闪闪一直都不是圣人,他是个年轻人,除了善良和责任感,还有一堆小毛病的年轻人,是可以理解成为了哄着Barry忍耐,但总觉得以逆闪的骄傲不会这么委屈自己。而且如果不是真的感情,难道闪不会感觉出来么,不要说小闪是笨蛋,非常好骗,很多人都套路他他都看不出来,但是对比几次受骗的状态,最受伤的反映最大最激励的就是对wells,不是真的感情,不是真的爱是换不出等量的感觉的,逆闪将闪电侠和Mr Allen分开了,他分得出哪个是他仇恨的闪电侠,哪个是他喜欢的年轻人,他的闪电侠,对自己的闪电侠更包容,更爱护,也喜欢,因为是他的闪电侠。

教导一个年轻人并不容易,即便他是你的小迷弟,对你崇拜有加。但是,年轻人的冲动、逞强,有很多毛病,然后也自大膨胀,反正如果不是真的喜欢,那些并不影响最终目的的错误不用管也可以,反正也不用对他的人生负责。除了没好好教近战,极速者需要的正统的技能都没少引导或教给他。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