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月

【扉镜】自我(起名废请见谅)

先行敬告:

1.ooc有,不严谨有,小学生文笔有

2.文章连接不通畅

3.虽然标注扉镜,但涉及扉间大人部分非常少

 

“二代火影创立忍校让家族的孩子都集中到学校教育,一是为了培养人才,二也是为了打破家族教育、观念,洗脑并让“村”这个概念印入人心,便于培养忠于村、影的忍者。为了平衡也是为了做出表率,千手两兄弟收徒六人,宇智波、志村、猿飞大型家族同样是创村初就加入的家族各一人是对于家族的肯定,中等家族秋道一名,还有两名平民,各个阶级都有,代表了火影知晓各个家族的贡献,并表达对各种出身的忍者都鼓励欢迎的态度。而镜,你,不仅仅代表火影对宇智波“贡献”的肯定,更是代表了“千手”对于宿敌宇智波作为火影接纳,镜,你是个宇智波,你应该怎么做,家族才是你的根,要谨记自己的本分,宇智波才是根本,明白吗?”

 
 

…不是第一次被这样提醒,从老师继任二代以来更是频繁,族长、长老都有传唤自己参加家族例会,并留下自己告诫、提醒自己应守的本分,对长老的话不做否任,恭敬地送其离开。

这种家族为重的思想,如果自己真的是长在家族教育中,也许可能跳不出这个篱笆,

 
 

自己还记得…那时才被老师收做弟子,宇智波里总是有人议论,这就是火影接纳宇智波的符号、象征、一个政治标码,是得不到真心的对待,他们用眼神用窃窃私语将自己对“老师”的期待全部抹煞。

 
 

最终还是老师看出自己的不对与自己沟通,至今还记得他眼中寡淡却散不开的温柔,还有那句“你有权像我别的弟子一样,拥有一个师长,有时就仅仅是一个师长,比起是一个纽带,你要先知道自己是谁。”老师,不仅仅把自己当成纽带,他看到了“镜”,只是镜。

 
 

是的,我要先知道自己是谁,然后忠于火影,做好这个纽带,这就是自己需要做到的。

 
 

明明,明明已经坚定了自己的道路,却因为一句话打破了自己的坚信,“二代目他这么对你,是因为你听话”这句话一直在耳边盘桓,有个声音一直回响,“你当自己是什么,老师最宠爱,最看重的弟子永远不是你,这点你其实早就知道,不是吗?你是宇智波和千手联系的纽带,火影接纳宇智波的象征,永远都和其他人不同,即便承诺有时候仅仅是师长,没注意到重点是“有时候”吗?在他眼里,你还是一个政治符号多于学生。而且,他看重的,也许就是你宇智波镜的顺从,你听话呀,听话到可以放开家族的小爱,小思想,将自己放在木叶这个布局上。不是你,也可以是下一个更听话的人。

 
 

 “老师,如果镜有一天不像现在这样听话了,您会怎么想,怎么样呢?”鬼使神差地问出了这句话。

“酌情处理吧,万事总会由因而发,为什么问这种问题?”那人抬眼看了自己一眼,平淡的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跪在地上沉默不说话。

“说吧。” 短短的两个音符就让自己无法抵挡,说一直盘桓在自己心中的话“他这样对你,因为你听话”唯恐看到人失望的眼垂头不敢与人直视,压下因老师沉默带来的惧怖,安静地跪在冰冷的石板上等待发落,虽然强装平静却遏制不住身体颤抖,害怕老师对自己失望,更恐惧他漠视,无法预估老师的反应。

“谁的话?”

虽然倾述心声,却的确恐惧人讨厌自己,只能低头着沉默。

“谁说的?我再问一次好了。”

再问一次,这真算得上难得的包容和容忍,知道自己今天必须说出答案,无法承载压力只能开口做答“长老…”

“对这个说法我不否认,因为我们关系形态就是老师和弟子,上司和下属,这有什么值得你困扰的么?而且你觉得我真的缺少听我话做事的人吗?这样的话,大概连冷笑话都算不上。”

 
 

自己贪心了,明明决定效忠,听从命令不就是应该的吗,而且…一个不听话的学生和下属,有什么资格去纠结师长还是首领对自己的态度,忠诚是首要呀。会纠结,也会患得患失,好像是人之常情,但是…也代表着不信任…这样的自己老师还会原谅,会劝解安抚,不也代表了老师的态度。

 
 

自己是木叶村的宇智波镜,无论老师对于自己的定义是什么,自己都是镜,他的弟子,属下,他麾下的忍者。

 

评论(2)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