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月

关于白牙自杀的一些浅析【小修】

自杀,给人的感觉的难免有些脆弱,最开始分析的时候也在想以一个成年的上忍的耐受能力,承受的压力痛苦和否定的能力不应该这么低下,也想过是不是有其他伏笔,不过在三途川父子相见的时候,朔茂的那种表情和表现让这种可能变的很低。

关于他的承受力,因为是最亲近的人的指责才更让人接受不了,陌生人的不理解和执意他可以谅解,但是不管多么坚强,在对待放在心上的人,亲近的人的时候,都是柔软的吧,这样的更是会出受到成倍的伤害,木叶的小队制度,小队中的同伴都是相处很久的,应该说伙伴也不为过,那样亲近的关系,也说他做的不对,并且连被救的同伴(一定程度上的获益人)也否定他这个行为,心理上的伤口本就不是那么容易治疗的,在猜测当年的朔茂是否临近了抑郁症的边缘,身体每况愈下,失去了作为忍者的能力,加上受到的指责不信任,并且不能再执行任务,他是不是觉得自己没用了呢,而且在心理学上:抑郁症想到的是:“要不死了算了”,这样的思考方式,而且严重的抑郁症会导致身体异常。

估计…开始是三代不给朔茂任务,让他在家呆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却是“身体每况愈下”他自己无法执行任务。

心理上的疾病容易让人忽视,而且,他没有地方倾诉,也许会愈演愈烈吧,在家,他是父亲,要让卡卡西依靠,卡卡西那么小,他根本不可能和卡卡西倾诉这样的苦楚,而且,在日本的武士道精神中,即便痛苦,在有人拜访或者在外人面前,是要掩盖痛楚表现的开朗,前一秒可能在痛哭,但后一秒对着别人要露出微笑。【原文: 如果有机会拜访一位正遭遇不幸的武士,会看到他那红着的双眼而泪水未干的脸上,依然一如往昔的绽放着笑容欢迎你。】也许武士道和忍者精神并不相同,但是,本质上,这样精神的要求也会相似。这样的情况,他不会在外面脆弱,没有宣泄,甚至后来同伴也不理解,他更不能诉说。最后被救下的同伴也指责朔茂的行为,小队任务的话应该是长久合作的队友,别说外人,连同队友的指责。是个爽朗并为同伴着想的人,这样一个人,他觉得他的行为给同伴造成麻烦,他会不会更埋怨自己呢。

另外,我觉得…被朔茂救下的那个同伴也被人非议,被议论什么的。比如指指点点的“看,这个就是被救下的那个”之类的,他也是迫于这样的感情,无处宣泄,找到了最后的出口,朔茂,他埋怨朔茂救了他,放弃了任务,但他的指责也许是压弯朔茂的最后一根稻草。

“任务为上”这个观念从在忍校的忍者条例里就能窥其中一角,从小都在被强调这样的规则,朔茂在放弃任务的时候也纠结过,也矛盾过,最后得到的结果不是好的,也对他是个冲击。后来,觉得朔茂选择了自戮,以切腹的方式(死亡的那个图片姿态猜测),也是在承担一定的责任。感觉应该是谢罪居多,他的死亡并不怨恨别人,只是选择了死了结一切而已,也许有些逃避的感情,但是,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选择不难理解,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众口铄金,从来都是这样的,一百个人说你是错的,即使没做错事情也会怀疑自己的认知,更何况他是违抗了忍者条例,放弃任务,去拯救同伴,而且被拯救的人也觉得他是错的,他怎么可能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欠妥当,会指责自己,也会想若是自己再强大一些是不是就可以两全,这样,自我质疑,这样渐渐的,也许人就…走上绝路。【摊手】

任务和同伴无论他但是选择了什么我觉得他都会自责,但他还是顺从了自己的心,选择了同伴。

自认为朔茂是一个对自己实力有自信的人,然而当他发现自己真的无法完善任务和同伴两边的时候,他会质疑自己的实力,且悔恨自己的弱小,苛刻自责。特别他身上还有,作为木叶白牙那种名誉压着的时候(三忍都避让的白牙),朔茂会觉得自己没有对其信任。仅仅是猜测,关于他衣袖边上的火焰的花纹,应该不是普通人能用的,(有相似火焰花纹的地方:十二守护忍者,火影,一些重要的身份上才可以用那样的图样)就知道他当时的荣誉。

而且人有一种劣根性或者其他的一种属性,会将错误归咎到某个点上让自己好一些的,当时任务失败造成的动荡,也许很严重,导致整个风评都,也许强者理智的人可以公正的看待这个事件,但大多数人,也许会说,都是怨你没有完成这个任务让我们现在这么艰辛之类的。所以,整个木叶的空气也许紧张,让朔茂最后觉得,自己这样的不能任务的身体,不合格的父亲和忍者,最后,谢罪,祸首服诛,一切是不是就会结束。

朔茂不愿意自己是引发村子分歧局势混乱空气紧张的,而且卡卡西可能也受到了牵连,朔茂不会怨恨任何人,这个人很温柔也是个好人,估计他能责怪的只有自己,所以把自己逼向了绝路。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